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秒速五釐米

是朋友推薦我看的,假期初看了,也跟他說過一點兒感受。

今天再從另一個朋友口中聽見這戲名。

夜已深,突然又想起這電影。莫名地感到傷感,又一次傷感。滯後的更深的傷感。

真不知該從何說起,只是想寫,企圖把心中的忽爾而至的鬱悶寫走。

貴樹可能是許多人的寫照。會愛,卻不敢愛。不是嗎?珍惜那份愛,卻不會表達,也不會主動追求。只愛在心底裏。結果,你愛的那個人不等了。到頭來,自己只能活在回憶裏,活在甜蜜卻痛苦的回憶裏。因為無法愛別人,也令其他愛他的人受苦。這裏頭或許誰也沒有錯,但為什麼各人都得因愛而心痛呢?

花苗那句「不要對我這麼溫柔」一直纏繞我心。她在呼喊着。因為貴樹愈對她好,她愈無法不喜歡他,然而她感覺到,貴樹不會喜歡她。因此,她愈喜歡貴樹便只會愈難過。愈喜歡,愈難過。求求你,不要對我這麼好,不要對我這麼溫柔。


美麗的畫,悲傷的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