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懷着某個目的到某所大學去。

到了大學,眼前是一片藍色大海,一片活潑的海,像一幅流動的油畫,上面還有一兩個翠綠的小島點綴着。一直被這片海深深吸引住。

等候校巴的時候,我靠着欄杆看海。上了擠逼的座位墊得高高的校巴,我的眼睛還是停留在那片海,那片迷人的海。

突然,我想起許多人說過,我的樣子很適合讀這所廣闊的擁抱自然的大學。我也想,如果當初我選擇讀這所大學的話,會怎樣呢?是不是更適合我?似乎有一點惋惜。然後聽見身後有人在大聲宣傳他們餐廳的外賣,又看看這些每天辛苦擠校巴的學生,我想,現在讀的大學也不算很糟糕。

一直迷戀地看着窗外的海,突然忘記了,此刻我來這所大學的目的是什麼?努力回想,想起來了,再安然地看海,期待着這趟旅程。

只是--手提電話響起,我被喚醒了。無法知道這趟夢的旅程會怎樣發展了,而我也想不起為什麼我要到那所大學去。

(其實,雖然那大學靠近港灣,但事實上,是不可能在校門或乘校巴時看得清楚海的,哈哈。然後,接下來的夢恰好是夢見現在的大學周年慶祝,我回去,看見的竟都是中學的同學和老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