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導修

上了第一堂 Common Core 的導修課。

第一次到這個房間上課。四張桌子圍成「口」字形,很明顯是盡量讓同學面對面討論。每個同學面前都立一個紙造的名牌,也代表着討論是認真的。

原來第一堂只是熱身,讓同學對某些問題表表態,繼而闡析一下,未開始討論前一堂 lecture 的內容。早知如此,昨晚凌晨十二點便不會抱着虛浮的病軀掙扎起床,把 reading 再讀一次了。不是想(也沒能力)去力爭有優秀的表現,只是我根柢不足,要花時間去理解、學習,避免在討論的時候聽不明白同學在說什麼,以致自己一點置喙的空間也沒有。太多高材生選讀這科了,不準備一下,我大概只能像個傻瓜在一旁不明所以。

真的有許多高材生選讀這科。讀醫的,讀哲學的,讀法律的。尤其是讀法律的,幾乎每組導修都有幾個讀法律的學生。我那一組便湊齊了所有與法律有關的學系的學生-LLB, G Law, BBA Law, BA Law。不用功一點,我準會成為炮灰。

不過,有壓力便有推動力,那麼,也有進步。這也是我選讀這門 Common Core 的原因。我有預感,這個學期會比上學期更 fruitfu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