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意境

又回到中學扮「人之患」。

因為家中無人,沒心思做飯,所以下課後又到那家小餐館吃中飯了。

安頓好後,耳畔忽然傳來熟悉的音樂--是陳綺貞的歌!心裏忍不住暗暗說一聲「Good taste!」

就這樣,店裏一直回響着陳的溫柔歌聲。什麼煩惱事也記不得了。安然地吃一頓飯,真好。

這小餐館真有魔力,店裏的一切一切,加起來,就是一種我很喜歡的意境。每次在這裏吃飯,我的心都會安靜下來,整個人的節奏也會放緩。悠悠閒閒,好舒服。

人的名字也有意境。早早聽說過一個學生的名字,那時第一個感覺就是覺得「型」。有詩意,也有氣勢。起初我還以為他是男的。今天她成了我的學生,才知道她是女的。不過,女生叫這個名字,我也覺得很好聽。英氣,又不失優雅。難得一見的姓,又配上一個十分相襯的名。與之意境相近的,我想到「風清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