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天地堂

逢星期二都有天地堂。上星期跟兩位朋友在圖書館裏做自己的事情,竟然看見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說是驚訝,是因為想不到會在圖書館發生,想不到會發生在接受了多年教育的大學生身上。看着只覺可笑和無奈,也不免有點慨嘆。難怪有人會覺得如今的大學生質素低落了,我看着這個場面,也覺得很羞愧。希望這只是個別事件。

和朋友說好,有空的話,就趁着天地堂的空檔去做些有趣的事。先約定了這個星期去博物館看一個展覽。

到了這個星期二,其中一位朋友卻因為報了導修課,她的課不太算天地了,無法參加我們的活動,真可惜。不然,我們可以三人行(必有我有師)呀。

然後因為知道有個展覽好像挺有趣,但展出期快完,所以把博物館的行程擱下,先到那裏去。

藝術展比我想像中小。不過挺喜歡顛倒的照片加上劉以鬯文字的那個組合。劉以鬯的文字不消說,固然有真善美,顛倒的照片也令我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留意到平時忽略了的東西。有趣的地方是,平時應是倒的事物在這裏卻變正了,很吸引我的目光。牆上有些解說很專業,什麼「毛玻璃」、「正握」、「反握」,看得一頭霧水,看來只有龍友能跟攝影師心照不宣。

我的藝術水平不高,所以不太明白另一對創作人造的有點抽象的裝置藝術。在會場看見其中一位創作人,幸好沒有說什麼,很怕說了一些不經意卻令他傷心的話。畢竟,他也是用了很多心思去創作的。

因為是臨時決定到這裏來,沒預先找好來回的交通和走的路。路上已不斷找人問路,竟然還是走了許多冤枉路,浪費許多時間。難為朋友跟着我這個路痴一起在路上走走走跑跑跑。她的課比我早一點上(我的實在是很天地的天地堂),結果回到學校時,她已遲到了十分鐘。是我提議去看展覽的,卻沒有找好路,連累她遲到,心裏覺得不太好意思。然後腦裏又想起,有智能手機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迷路!(雖然朋友有 iPad,卻只能接收免費 wifi )

下次去博物館的話,路應該比較好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