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談話會

昨晚終於跟通識的導師SW見面。長夜漫漫,SW跟我們分享了許多。由晚上八點聊到凌晨一點半,幾乎沒有 dead air 的情況。這當然全因 SW了。我想,SW 除了口才好,也有真材實學,不然,不可能有無盡的話題。

未見SW前,也猜得到她是個爽直、立場鮮明的人。叫我意外的,是她竟是一個如此感情豐富、平易近人的可愛女子。那份親切和不造作的大情大性,很叫我喜歡。所以,這次聚會,不是一個嚴肅認真的研討會,而是一個輕鬆自在的朋友聚會。我們就像跟着一位年紀相仿的朋友說說笑笑一樣。

這一晚SW 說了許多有趣的看法 ,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去沉澱、消化一下。此外,她跟我們說了些趁還是學生時要做的事,也是很好的提醒。

說說一件無關宏旨,但也挺有趣的事。

就着選大學這回事,我說了一點自己的看法。SW突然冒出一句:「你是不是水瓶座?」(SW 對星座略有研究)。難道這是典型的水瓶座的想法?可惜我是水瓶座,哈哈。

我對星座認識不深,但據我理解,我這個星座的人通常是很沉悶的。跟 SW 說了,SW 倒是告訴我,原來陳寧跟我是同一星座!她還舉例說,許多她喜歡的作家都跟我是同一星座。聽她說了這些,真真覺得與有榮焉。雖然,我不肯定星座對人的影響是否真的那麼大,但聽見我喜愛的作家跟自己有共通點,還是很興奮的。

第一次這麼晚才回家,也是第一次乘通宵小巴回家。有點睏,但很值得。很不錯的談話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