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太陽之歌》

早幾天看報紙時知道YUI 將來香港開演唱會,我又想起我還沒有看何老師借給我的《太陽之歌》(好幾年了,我竟還未將影碟歸還,真對不起!)。因此,今天終於把電影看了(不過YUI 的Goodbye Days 我早早已聽熟了)。

雖說《太陽之歌》是改編自《新不了情》,但兩個故事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

《太陽之歌》的故事很簡單(只有那條主線)、很純、很青澀。

本來以為會有催淚的劇情,但原來只有細膩的感情刻劃(比如說,父親對女兒的關愛)及滿有希望的結局。只在結尾時聽着YUI錄的歌,我的眼睛才有一點點濕潤。

PS  YUI的樣子有時挺像林嘉欣的。
PPS 看着YUI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夾Band,覺得夾Band好像很好玩。
(也可能因為正讀着《體育時期》,被其感染)
PPPS 我想,坐在公園、廣場上無拘無束地唱歌,那感覺一定很好。





現在就去與你見面
就這樣決定吧
這首我作的曲
想給你聽聽

慢慢把volume推上
值到調較到最合意為止

Oh good-bye days
現在
將會改變
昨日已經 so long
但你給的溫柔仍然伴隨著我
La La La La with you

脫下一片earphones 給你
就在這瞬間音樂開始奏起

我可以去愛你嗎?
有時都會迷惑起來

Oh good bye days
現在
要開始改變了 但在我心中 alright
因為我擁有你給的溫柔伴隨一起呢
La La La La with you

如果可以
我不想再有悲傷的回憶
不過悲傷總是難免的吧?
到那時候面帶笑容
Yeah hello my friend
之類的
有話就說出來好了

當唱著同樣的歌時
都想繼續與你在一起 I wish
很感激能夠得到你的溫柔和與你相遇
La La La La good-bye day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