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椎名林檎與李碧華

看着《本能》MV中最惹人爭議的畫面,我想到的詞語是詭異和妖豔,然後,我想起了李碧華。

李碧華的小說(尤其是短篇小說)充滿奇情,尖刻、辛辣、神秘,甚至乎有點恐怖(記得中二中三時我很迷李碧華,但因為有些故事的情節太恐怖而不敢在深夜時份獨自在客廳閱讀)。相對起那些春花秋月、強說愁的言情小說,李碧華那現實、殘酷、赤裸地描劃出來的愛恨情慾別有其引人入勝的地方。

《本能》喚醒我自讀李碧華後長出來的搞怪細胞。

好久沒讀李碧華了。

(李碧華的長篇小說風格上少了點怪異,但我覺得同樣好看,或者是,更好看。最愛《霸王別姬》和《青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