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閒與忙之間

記得之前在溫習時,我總盼望在考試過後好好做一些喜歡的事。想着想着,我甚至興奮得在紙上列出一大堆想做的事,寄望着在之後完成這張 to-do list。那時光是想想已經覺得很高興。

現在考完試,時間雖然多了,我卻失去幹勁,沒有動力去完成那張 to-do list。想找份工作做吧,幸運之神卻沒有眷顧我。每天都在勞工處的網站上流連。

我大概是個自討苦吃的人。忙碌時候,我反而感到開心,覺得自己分分秒秒都活得有意義。不過,當我真的是忙得喘不過氣時,又會幻想輕輕鬆鬆休息的光景,甚至會真的硬擠些時間出來做喜歡的事。待我真的空閒了,一開始我是快樂的,但時間一長,我只在懶懶散散地過日子,坐着發發呆就又一天了。現在我一天之中做不了多少事,反倒有點懷念那段忙碌而充實的日子。

怎樣才能在閒與忙之中取得平衡?應該像上學那樣上幾天學,然後放幾天假吧!閒與忙之間不能隔太久。忙得太久,人就會成為繃緊的橡皮圈,一不小心就無法承受壓力,然後「啪」的一聲跟這個世界說拜拜;閒得太久,人就會變成飄出大海的救生圈,載浮載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

現在,我只感到一片虛空,閒得有點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