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電影《秦俑》

早兩天看了電影《秦俑》,感覺是小說版好多了 。(忽然想到,其實成龍那套《神話》的意念是不是來自《秦俑》呢?)

可能是時間有限制的關係,電影省略了不少場面,對人物感情的刻劃也不夠深入,看的時候我總覺得是缺少了些什麼。

原本期待看看秦始皇在現代會怎樣呈現他的霸氣,誰知道原始蒙天放在現代遇見秦始皇這段被刪了,有些失望。

至於主角,我覺得張藝謀的樣子好像老了些,又不夠帥,哈。

整部戲最深刻的地方,是鞏俐。我很欣賞鞏俐在戲中的表現,她三個角色都拿捏得很好。無論是秦朝清逸剛烈的冬兒、民國發明星夢的十三點莉莉、還是九十年代曇花一現的日本少女,她都演得恰如其份,使人信服。

我尤愛片末那少女的嫣然一笑,煞是可愛,儘管我不是男生,我也被她迷住了。


另,之前說《傷城記》是我第二次看書時會感動落淚的書是記錯了,第二次應是余華的《活着》才對。唉,《活着》處處都叫人心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