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初夏

十六歲的初夏,我作了一首歌。

其實小時候常常自己哼一些曲調,總覺得好好做下去的話,能成為一首歌。未必會是很好的歌,但用來自娛也是很高興的。但我那時不懂樂譜(慚愧得很,現在也不算很懂),又沒有什麼工具記錄下來,結果總是不了了之。

十六歲那年,忽然好想記下當時想到的一首歌。作了曲,也填了詞。即使不懂寫在譜上,但因為科技進步,我用電腦簡陋地錄下了這首歌。只是清唱。

因為只有主旋律,沒有配樂,總覺得這只是半成品。可是我不會彈琴,不會彈結他,也不會用什麼電腦軟件編曲。但其實我想把這首歌做好的,當作一個紀念,一個成長的紀錄。奈何我不懂,什麼都不懂。

最近又聽了那段清唱的錄音,想過不如請懂得的朋友幫忙。但一想到我又不是什麼優秀的音樂人,作的也不是什麼優秀的作品,誰會願意花時間幫我做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呢?不值得吧。還是作罷。自己覺得可惜,別人也許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只能自怨一番,怪自己什麼都不懂。

2 則留言:

  1. 你喜愛的音樂與文學結合過來應該很有意思吧
    最近聽了李歐梵在中大的博群花節的座談會,講The Nobility of Failure, 亦有說音樂與文學,也許你會有興趣,有空不妨在YOUTUBE 看看
    另外他們還邀了白先勇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說起博群花節,本來打算去聽白先勇的講座,可是臨時有事,去不了,很可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