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排名

看了四部 HKIFF 的電影,作個簡單的喜愛程度排名:

第一位:《註腳風雲》

當下看完電影,忍不住說--好好看!是近來到戲院/大劇院裏看的最好看電影!(那時尚未看《零用錢》)劇情滿有張力,點到即止。後來看別人的影評,說始終跟《伊朗式分居》差一點。我沒看過《伊》,無從比較。《註》的確未臻完美,但也很不錯了。

第二位:《零用錢》

永遠的杜魯福呀,不用多說。那天的《影訊》說,這電影 "not his best","but at his best"。也在想這應該排第一還是第二。但《註》比較「電影」一點,而《零》則是個清新雋永的小品。反正杜魯福永遠受人喜愛,什麼排名也無改他的地位啦。

第三位:《第一人》

的確很平淡。但那恬淡美麗的鏡頭,讓我覺得心境平靜(當然,電影其實是有點沉重的)。卡繆的緣故,也加了一點分。

第四位:《81年,我追不到的女孩》

也想過這電影該排第三還是第四。這電影頗具娛樂性(感覺有點商業)。本來我期望那矛盾會更大,反映到更深刻的問題。電影的確時時提及政治,但我的感覺始終還是追女孩子才是重點,不免有點失望。看完以後不禁想「啊?原來只是這樣?」。四部電影裏最失望(也許一開始不應期望太高,那便不會失望。可因為是人生第一部 HKIFF 電影,難免有期望呀)的是這部,所以排最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