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很早便暗下來的傍晚,涼得有點冷的空氣,開始嗅到秋天,甚至冬天的氣息。這樣的環境總勾起我許多零碎的記憶片段,比如說,在繁忙的馬路旁看着無數的車燈燈光化開,形成一條閃爍的流動的河流;又或者,在合唱團練習結束後出了學校的側門,瞥見門口那棵樹的光禿禿的黑色枝椏伸向深藍的天空裏去。也許,這樣的天氣勾起的,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灰暗的傍晚天空,乾燥的帶點甜味的冷空氣,還有寂靜的四周,結合起來,就是我熟悉的世界,也說不出這是為什麼。

總覺得秋冬是屬於我的季節,甚至用秋冬來形容我這個人也是切當的。

**************************************

明明是一個怕冷的人,偏偏喜歡冷冽的風撲往臉龐、穿過身體的感覺。這好像有點矛盾。

然後想起自己對一些事情作出算是透徹的分析,知道其好與壞,但明白以後,竟認不清自己的心意,說不出自己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好像喜歡,又好像不喜歡;好像不喜歡,又好像喜歡。很複雜很矛盾的感覺。或者我根本就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

愛恨分明從來不是用來形容我的詞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