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個半月

開學一個半月了,原來這樣便來到學期的中段,感覺很快呢。然而好像沒有幹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一開始還當真懷疑大學生活是不是如此空閒。可是沒過多久,便開始忙起來,忙得也沒時間和心思去寫東西。身邊的同學都說被騙了,大學生的生活哪兒像人家說的那樣輕鬆呢?光是讀readings趕功課什麼的已夠忙了,更遑論那些既住舍堂又上莊的人了。當然,也有人能輕鬆的,大概是他們選讀的科目要求做的事沒那樣多吧。在周末以外還能有兩天不用上學的人更令我驚奇。到底他們是如何安排的呢?不過我也不很艷羨,我這個「反叛」的學生只管按興趣讀書,不管科目的上課時間和評分鬆緊的。

覺得在課堂上沒能學到很多深入的東西,大部份都是很入門的事。是第一年的關係?希望接下來能學到更多有趣的東西。

大概我做事不夠效率吧,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在忙。結果在不夠休息的情況下,個半月裏竟病了三次。近來這一個多星期又再病得連聲線都變了,被同學取笑說像電台裏主持什麼深宵節目的性感聲音。嗯,我當下叫她去聽鄭子誠的節目好了。我沒有想當鄭子誠呀。快快回復原來的聲音便好。

p.s. 因為看了黑澤明的《羅生門》,結果在不斷聽Ravel 的Boléro。電影一開始拍樵夫在林中走路時聽見這音樂便覺驚喜(日本古裝片用西方交響樂?),然後發現音樂和劇情/樵夫的反應配合得很好,又是另一驚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