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牽手

下課後,新近相識的朋友(她是個爽直、親切的人)牽着我的手走了一段路,去看學校手提電腦的展覽。也許因為過去沒什麼人曾主動牽我的手,所以當下我很清醒地想到:咦?原來我正在和朋友手拉手呢。

說起牽手,腦裏便會浮現兩隻拉得緊緊的手,那是我兩個朋友的手。她倆自中一開始便很友好,是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她們的相處方式如孩子般單純,笑笑鬧鬧,常玩些有點無聊但彼此卻能樂在其中的小遊戲。直到現在,她們也常手牽手四處去。誰也相信,她們的友誼會天長地久下去。

也許有人會覺得,人長得這麼大了,還像小學生一樣與朋友手拉手,很稚氣。但在我看來,這樣是很難得的。能夠與朋友純真地手牽手,是一種福氣呢。

無論我們緊緊牽着的是家人、情人還是朋友的手,這都代表着彼此的依靠、支持和愛。只要牽着對方的手,就算前面有再大的困難,我們的心都是安穩的。

*******************************

大概因為被朋友牽過手,在校園和地鐵車廂裏又常見到十指緊扣的情侶,所以連夜裏做夢也夢見被人牽着我的手趕赴音樂會。

也大概因為上星期騎過單車,早幾天又看過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Jules et Jim (裏面都有騎單車的場景),以及電視台那套新劇的女主角也常騎單車,結果夢裏也有騎單車的畫面。

最近常常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