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連環不幸事件

這星期來發生了許多事:

1. 走了好幾家書店(不只一次)都買不到要讀的 Macbeth。

2. 約了人退錢,但我竟忘了帶收據,只好擇日再退(明明天天都帶着裝收據的文件夾,偏偏要退錢那天把它遺留家中)。

3. 在圖書館影印後遺失了剛增值的八達通。

3. 失聲,聲音沙啞、低沉,有點像低了八度的唐老鴨的聲音。

4. 咳嗽,雖然不常咳,但嚴重起來時咳咳咳咳個不停,活像電視劇裏那些患肺癆的人,一個不小心會在手絹或紙巾上吐出血來一樣(好形象化呀),同學見到都以為我有什麼大病,其實就是咳罷了。

5. 因為咳,喝光了水瓶裏的水。休息時到課室外斟燙得很的熱水(我懷疑它不止攝氏一百度),因為太燙了,沒有把蓋子蓋上,結果回座位(狹窄的通道呀)時水瀉了出來,淋在手背上(感覺好像火燒一樣)。幸好學過一點急救,心不會太慌。但整個下午上了許多趟洗手間,用水龍喉的水沖洗發熱的手背。

6. 在車站等巴士回家時有人問我路(明顯他問錯人了,我根本不認得路),在回答他時,我等了很久的那號巴士轉眼駛過,來不及截停它了。結果,我只好再等。

7. 坐在車廂中閱讀着列印版的 Macbeth (還得謝謝朋友傳來的很好的版本),累得不自覺地睡着了。再度清醒時,早已錯過了要下車的站。而且,在我還未能意識到要趕快在這已錯了的站下車時,車門關上了。於是,我只好來回欣賞車窗外久違的(長途?)午後海景。

8. 趕往公共圖書館取預約了的書,它卻剛剛關門了。

以上的事件說明?:

A. 最近我很倒霉。

B. 我是一條失魂魚、一隻大頭蝦。

C. 我能自嘲,也有夠無聊的,把自己的快樂(寫字)建築在自己的不幸之上。

答案顯然易見。也謝謝花了一分鐘閱讀這些無聊字的你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