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習慣

買了手提電腦,立即要做的事是,把手提電腦的各樣東西轉換成向來習慣的模式。

輸入法、瀏覽器、軟件等等統統要改變成一直使用的那套。不過,有些東西卻改變不了。比如說,沒有滑鼠(但這是暫時性,將來可以買)、顯示屏小了很多(這會不會對我的視力有幫助呢?)、鍵盤只有正常的90%大小及按鍵的位置略有不同(打起字來很不暢順)。結果當然是不太習慣了。還是比較喜歡使用原來的桌面電腦。

其實新的事物未必不好,可一旦習慣了,便有點兒不願改變。可能是戀舊,也可能是懶吧。

不過習慣不一定是壞事。好像村上春樹那樣,有條理、有規律地運動和寫作,是值得人讚賞和敬佩的。培養一個良好的習慣需要的是無比的信心和毅力。真的不容易呢。

擇善固執也如是。

不過,如果那是一個壞習慣,能改的還是改了好。可惜,人有墮性,往往說易行難。

壞習慣呀壞習慣,你會不會跟着我一輩子呢?

3 則留言:

  1. 為了給你留個言,我又多開了一個博客...不過還沒有時間打理,以後再請教你!!

    回覆刪除
  2. 你什麼輸入法 ? 我都正在搵緊輸入法的軟件for Windows 7 ...
    有無好介紹,當然最好是免費啦, 嘻~~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ine: 其實你不用多開BLOG的, 直接留名也可留言。

    To Galaxy: 我主要用倉頡,間中用速成和拼音。我沒有下載到什麼輸入法軟件,只是在原有的系統裏調較,在英文以外加回用開的輸入法(我也是WINDOWS 7,它本來也內置了不少輸入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