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六月

早上出門的時候,蟬鳴一片。吱--吱--吱,是夏之聲。我以為,這是一個大晴天。

哪知道,出了地鐵的閘門,就看見出口黑壓壓的堆着一羣人,原來,這邊下雨了,人人忙着打開雨傘。難道是「西邊日出東邊雨」?

外出午飯的時候,天空還是灰灰的,濕了的地面也變得深色了,不過,沒有下雨。

下班在地鐵車廂內,看着手機上的即時新聞,才知道有雷暴警告呢。

然後乘車回學校的時候,巴士上的冷氣聲很大,也有點奇怪,沙沙沙,嘩啦嘩啦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外面下着暴雨呢。真的很像下大雨的聲音。另一把夏之聲。

回程在叮叮裏,經過海味街時忽然聞到一股濃濃的海味腥鹹味。向來沒有那樣濃烈的。是因為風向?因為夏日的氣温?還是因為有一段日子沒乘搭叮叮,所以感覺會變得新鮮、強烈些?這股腥鹹味,讓我想起了海。自讀完《聽風的歌》後,就好想到海邊去。看海,聽濤,踏浪。但一直沒去。是好久好久沒到過海灘去了。

整天窩在辦公室內,真的會與世隔絕。甚至連網上世界也幾近隔絕了。不知道是我的電腦的問題還是公司暑期有太多人的緣故,上網的速度是非常慢的,從來未試過用這樣慢的上網速度上網。午飯時,大概是上網用量高峯期?慢得不可想像。想看看電子報也不能,load 得太久了,最多看到一兩頁,已經再沒有耐心等下去。

可是,不看報紙可能也是好的。每次讀報,都見到令人氣憤、傷心的事。六四。李旺陽。有兩個中午看了兩則有關這兩個詞語的報導,心裏很難過,竟忍不住在位子裏對着電腦屏幕流淚了。幸好沒人看見。

這個月來的事跟這個月來的天氣一樣,都是陰陰沉沉,雨晴不定(還是下雨的多吧)。我的心情也一樣,像被一陣看不到嗅不見觸不到但總是感覺到的陰霾籠罩着,很辛苦。今天好似突然清醒了一點。始終要放下的。雖然未想到最適當的解決辦法,但若每天都像今天這樣有決心,日子就會好過一點。我還要努力一點。

星期天去看豐子愷的展覽。離開時同行的朋友忽然問我還有沒有看電影。沒料到她會問我這個問題。算一算,也好久沒看到電影了。到目前為止,我在六月裏沒看過一齣戲。戲院的放映會的甚至連家裏電視電腦的也沒有。大抵我在悄悄地掛念着電影的聲與光,這些日子來也做過關於電影的夢。一次夢見和朋友在漆黑的戲院裏看戲。一次夢見自己排在長長的人龍中間買戲票。又是夢中時空交錯的景象。因為夢裏,我是在類似文化中心大戲院外的地方排隊的。大概是跟以往在這些地方夾在人羣中進場的記憶混在一起吧。如今哪裏還見得有這麼多人排隊買票的呢?

臨近六月尾聲了。不想在這個月只留下一些不痛快的痕迹。我要看電影。看哪一齣好呢?

6 則留言:

  1. 這樣陰沈的一個六月,看開心一點的吧。
    《天使愛美麗》?

    回覆刪除
  2. 《天使愛美麗》挺好,不過我想到電影院去看。

    回覆刪除
  3. 文藝的可以看Perfect Sense
    http://www3.cinema.com.hk/revamp/html/list_detail.php?lang=e&movie_id=5859

    開心的可以看Crazy Stupid Love
    http://www3.cinema.com.hk/revamp/html/list_detail.php?lang=e&movie_id=5887

    回覆刪除
  4. 連同前一篇你貼上的文章,謝謝你!btw,我不真正認識你的吧?

    回覆刪除
  5. 你是如何走進這個blog來呢?

    回覆刪除
  6. 大概是某天找資料的時候按了連結進來的。

    公平計,這是我的網誌。
    http://esolly2.mysinablog.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