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上班了

真的峰回路轉。

本以為無甚機會被選中去做那份工作的了,誰知道昨天(六月九日)傍晚五點左右他們打電話來叫我在晚上七點前到某地簽約,然後今天上班。怎麼會這麼趕的?害得我要馬上Google 地圖、尋找交通方法。這回沒怎樣迷路,因為下巴士後我往A方向走了一陣時,在車上被我詢問過下車地點的司機叔叔打開已關上的車門,很兇地喝我:「小姐,X地在那一邊啊!」邊說邊指着另一個方向。司機叔叔,謝謝你的提點,但是你也不用那麼兇嘛,嚇死人了(雖然我這個方向盲可能真的令人很勞氣)。

其實我有點猶豫是否要接受這份工作的。因為這工作的工作時間不定時,我怕會跟補習、放榜以及正在跟進的學校的一個計劃的時間相撞。本來想問清楚工作時間才簽合同,但負責的職員說要今天才知道工作更期,他又說有事可以請假,結果我沒再多想就簽了合同。

說來幸運,回家時發現本來今天要補習的學生家長傳來短訊說暫停今天的補習,讓我無牽掛地在今天上班。而且今天看了更表,時間不算撞得很厲害,應該可以和同事調更解決問題。(不過,現在才察覺我可能去不了學校的謝師宴,因為那晚全體工作人員也要當值呀。)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上正式工作的班,感覺良好。稍稍觀察了一下,做這工作的大都是與我年齡相近的人,他們對這工作都很認真呢(我看見有人把昨天才到手的工作人員手冊做滿了筆記!)。

和我一組的同事都很友善和有趣(不過同組的有一個今天沒上班)。實在太好了,這是一個好開始。我們的關係好像是這麼多組中最融洽的,真的很難得。

這工作不算辛苦,不過路人行色匆匆,沒有多少人會理睬我們。拒絕我們的人當中,有些會禮貌地回答說他們已登記了,有些則微笑擺手,有些只搖搖頭,最壞的是當我們透明,直行直過,彷佛我們在跟空氣說話。偶然會有人走過來,為的不是登記做選民,而是問路。唉呀,先生小姐,我這個路痴是幫不上忙的,更何況我一點也不熟悉這區呢?真對不起了。

下班回到家,腿有一點累,不過還好。始終我們不是當木頭,有走動的時候,而且可輪流坐在櫃台休息一下。若是站在原地一動不動,那我的腰大概會痠痛起來。這令我想起合唱團練習的時候。








6 則留言:

  1. 哈哈, 這個post應該會請不少人的, 恭喜:)
    你是做哪區的助理啊?
    其實我也是做助理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也恭喜你得到這份工作。
    不過對不起了,這裏始終是虛擬的世界,我不方便向一個匿名的陌生人說得太清楚我的行蹤。
    有緣的話我們或許會碰見呢。
    ^^

    回覆刪除
  3. 加油啊
    日曬雨淋很辛苦!

    回覆刪除
  4. 我那組比較幸運,進駐兩個地方,有得shift,其中一處是有冷氣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