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病來如山倒

這一個星期都在生病的狀態。

都是冷氣惹的禍。本來還跟朋友說過這些時候一冷一熱很容易着涼,沒想到我說後不久,竟開口中了。唉,我太久沒回校,忘了學校的冷氣可以冷得要在夏天穿毛衣的。結果我上星期回校幫老師跟進計劃時,被圖書館和教員室的冷氣冷壞了。

先是頭痛,然後喉嚨發炎,本以為吃幾片成藥,挺一挺就沒事了,但最後還是頭痛得要去看醫生。說來醫生的藥好像也不太靈光,吃了幾天,頭和喉嚨雖然沒那麼痛,但本來沒有的其他感冒徵狀卻一天比一天多,也一天比一天嚴重。

其實也不能全怪醫生。這陣子太多事情要做了,每天都在趕趕趕,連睡眠的時間也不夠,根本沒有足夠時間讓身體休息一下。昨天(20日)總算把計劃最趕急的地方完成了(真要謝謝校工琴姐的幫忙!)。回到家,我明白什麼叫累得「散架」了。我病了通常會四肢乏力,好像幽靈一樣飄浮的。昨天呢,是累得連飄也飄不起來,身體好似注滿了鉛,動彈不得。裏面又好像有千軍萬馬在打仗,而我則抽離在看着彷彿不屬於我的身體成為戰場。幸好昨晚終於有充足的睡眠了,今早起來感覺好了些。

雖然現在還在感冒中,而且這兩個星期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忙,但總算有一點精神和時間寫這篇文章。病去如抽絲,希望我的蠶兒手腳利落些,讓我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