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十五十六 (字由式16)

十五十六時的我,寫過什麼東西呢?看回從前寫的東西,發現自己曾很孩子氣,很不成熟。真不敢直視過去的自己,很尷尬呢。但無論如何,那也是我來的。下面是兩篇十六歲時寫下的,當作一個紀錄吧。

1.
昨天speech day 表演。

看著中五畢業的同學,我才知道原來不在原校升讀的人是要穿他們現在學校的校服來領取畢業證書,感覺好似有些殘忍。

到我中五畢業時,我穿的會是什麼校服?

看到中一時的class prefect 常風怡(化名)代表中七信班取畢業證書,她的樣子/打扮改變了(當然是漂亮了啦)。假如她看到我的話,不知道她還認不認到我呢?突然想起她常常說做 prefect是好好玩的,也想起她曾請過我們吃雪榚。原來時間過得很快,現在她已讀大學了。中一的日子很開心,其中一個快樂的回憶就是風怡姐姐做我們的class prefect。有些掛念她。

Orchestra 完了之後,不能留下看其他表演,結果上了302室。

衷心恭喜考級成功以致激動非常的人。我終於真正體會到「欣喜若狂」 是怎樣一回事了,原來那份喜悅可以感動著每一個人。 如果我也可以遇到讓我興奮如此的事就好了,我相信這一定是個很好的體驗。有機會瘋一瘋一定很有趣,有時我都想毫無理由地大叫一聲,和大家擁抱一下。不過如果我真的無端端這樣做,大家一定會以為我失心瘋,哈哈!所以我一直期盼有個合適的機會讓我偶爾放縱一下,做一做很簡單但很快樂的事,就像很以前還是小孩子的我一樣。



2.
一陣微涼的風吹過,她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

似乎是風在作怪,把不知名的愁緒吹到她的心坎上。

她蹙起眉頭,心裡暗忖:「我究竟怎麼了?」

其實,她是知道的。她知道,那陣風是來自哪裡的。只是,她不願,亦害怕承認罷了。

她喜歡被風溫柔地吹著的感覺。很安然,很貼心。她很想把風留住。但,風是那麼虛無飄渺,來去無蹤。你可以捉得住風麼?

風吹拂著每一個人,卻從來不會為誰留下。或許,是會的,但不是她。

她為自己對風的依戀感到很惆悵,很惘然。走到無人的地方,大聲地呼喊吧!她想對風訴說她的感覺。

風又再起了,依舊對誰都是那樣的溫柔。

只是,從沒有人聽過她有曾吐出半句話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