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開心

星期六那天聽歌聽得覺得有點難過,然後在面書上看到有朋友張貼一段搞笑影片,因為實在太好笑,看到半途難過的感覺就跑掉了。再然後有沒見一陣子的朋友跟我說寫 essay 要加油,心中一陣感動,想不到同樣忙碌的她還記得為我打氣。再再然後跟另一個朋友說說我們曾經想過要做的事,說着說着便忘記了早一會兒那難過的心情。

看來,想開心可以做做以上三件事:

1. 看笑片。
2. 得到別人的鼓勵。
3. 跟別人聊天。

不過,
1. 好笑的片子好像不多(還是我知道得太少?),而且真的很不開心時,應該沒有心情去看片子。
2. 在得到別人的關心這件事上,我是被動的,無法控制。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十分珍惜別人那真誠的問候和打氣,哪怕只是簡單的一句,我也會因而充滿正能量。
3. 喜歡跟喜歡的人聊天,但老是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打擾到他們,會不會只是我在說而已?雖然我對着投緣的人會說許多話,但我幾乎沒有向任何人說起心中最深處的不快樂,因為我害怕沒有人會在意。

結果,當我真的很不開心時,我只會躲在被窩裏偷偷地哭,哭得累了便睡,睡了便什麼也不用想,可以逃避現實。但,如果在夢裏也碰上那不快樂的事,只能由夢中哭醒。

但其實,要開心應該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外來的刺激(如一個好天氣,一首好歌,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一道好風景和上述三件事)都能令我有個好心情。最困難的應該是,如何在沒有這些事物的幫助下,自己一個克服那些關口。很難。總是渴望有人關心(也因這樣,別人輕輕一句關心也會令我很感動),給我支持。然而,這樣太軟弱了。這個世界不是以我為中心,我怎能常期望別人花時間花精神去關注我、關心我呢?不行的。我要學會堅強一點。一個人也要常快樂,不要被孤獨感吞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