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觸動

今天 English Studies 的課是香港的詩,講到 Louise Ho 的 "Remembering June 4th, 1989"。看詩之前,教授先簡述歷史背景。她說的不是什麼詳細經過,而是當時的人在事前的信心和事後的反應,也提及在巴黎的中國留學生。

教授說的都是很一般的背景資料,她的語調也是一貫的輕鬆。可是,我還是覺得難過。然而,我完全沒有料到,我竟然會難過得真的流下淚來。眼睛開始濕濕的時候,我暗自說,千萬別掉眼淚,在這麼多人面前流淚,怪難為情的。可是,當教授說到某一點時,我的眼淚便不聽話地跑了出來,自眼角沿着臉龐往下爬。我唯有悄悄地拿紙巾抹掉眼淚,裝作沒有發生一樣。

總以為自己很堅強。但一不留神,就會被小小的事和人觸動,難過得連自己也覺得訝異。

眼淺。

2 則留言:

  1. 見到開心事便笑、為傷心事流淚,是天性的自然反應, 無必要強壓情感, 否則壓抑得多, 好易變成麻木不仁。
    當年整條彌敦道的情境,我還歷歷在目。

    回覆刪除
  2. 我也相信,有些事情,會留在人的心裏面,永永遠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