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星期一

嬰兒車上的女人

  候車回家的時候,沒想到會看見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婦人推著一輛嬰兒車,車上坐的卻不是一個普通的小孩--那是一個三十多歲但身型卻很細小的女人。試想像,把一個普通的女人的頭按在一個五、六歲小孩的身上,會是什麼樣子?
  
  看著她,我有些不忍心。她以往的日子是怎樣過的?她會感到不忿、感到絕望嗎?不過,看她現在依然生存著,就知道她的毅力一定比平凡人高出許多倍。又再看看那推著她的婦人(是家人吧!),我不禁想,假若我有這樣一個孩子,我會否像她一樣,對孩子不離不棄,就像愛一個平常的孩子一樣愛他呢?我無語,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

  忽然想起姍姍老師說過的一段話。神看人的角度和人看自己的角度是很不一樣的。神有祂自己的一套標準。或許你看那些不健全的人很是可憐,但在神眼中,這可能並不算是什麼問題。因為真正使祂喜悅的,是那人可善用神賜予他特別的才能,盡力擔當好自己的角色,那已足夠了。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生存意義,無分尊卑。

  回頭想想,我常常埋怨自己平庸,在各方面都不及別人,沒有獨當一面的本領,不見得是很好。或許,我還未發掘到自己的才能;又或許,我真的很平凡--但,我真的需要那樣懊惱,那樣失望嗎?在這個世界上,總要有些平凡的人做些平凡的事的。假若全世界都是些才華洋溢,聰明絕鼎的人,也不見得是好事吧?!

  雖然心裡有些酸溜溜的感覺,但如果上帝真的是揀選我做一個很平凡的角色,我也會盡力做好。以後的事是如何,誰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