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變了

從前寫過小餐館,今天再去,差點連店也找不到,不一樣了。早前見到店寫要擴充裝修,今天再次光顧,發現許多東西都變了。

沒有了自然的小小木頭桌椅,換成了色彩鮮豔不一的沙發椅和普通木桌。沒有了密密麻麻隨意張貼擺放的相片圖畫書籍唱片,只有幾幀整齊掛着的圖畫。電視播的不再是宮崎駿,而是大台的卡通。餐牌沒有了日式織錦外套,也不見了店主的解說,成了普通的餐牌,不過,飲品和食品上那1981系列,似乎是新增的,1981,代表的是什麼呢?門口放着點餐用的電子儀器。店面大了,員工也多了。

不變的,是木趟門,牆上貼着那齣電影的海報,和店裏的音樂。一開始是一首不認識的英文歌,後來是《微涼的你》,接着沒認錯的話,竟然是 MLP Nicole 的歌聲,可我之前應該沒聽過這首英文歌,不知道是哪首,然後還有女聲版《How Deep Is Your Love》,還有一些不知歌名的其他英文歌及不知是什麼語言的歌,全都是柔柔的女聲。特意叫同一杯飲品,幸好沒變。

可是,變的太多了。一切感覺都不同了。那樣的裝潢,是有點庸俗的普通咖啡店,甚至是茶餐廳的樣子。

有點失落。是不是所有生意有進展的店鋪,都難以保留原來的精神呢?這裏不再是我所鍾愛的靈魂休歇處了。因為,一切都不同了。

《深夜食堂》那個食評家捨不得把食堂介紹給別人。原因很容易懂。世上有沒有深夜食堂呢?好想到那裏去。



5 則留言:

  1. 這是一間在天后我很喜愛的餐廳。晚飯後有dessert set,經常坐著不願離去....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800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有機會會過去看看。最近都是你在留言?你是...?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一個過客;可能我們曾經在某書店、在電影中心擦肩而過,畢竟香港是那麼的小。看著你的心情記事,總想起以前寫作的日子。
    你不要怪我多事才好。

    回覆刪除
  4. 不會怪你呀。
    以前寫作的日子?現在呢?

    回覆刪除
  5. 現在是看的多,寫的少。文筆比以前差多了。
    所以你要一直寫,不要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