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夢魘

本來想高高興興地寫一篇關於為朋友感到幸福的文章,可突然發現了一件事,即時驚慌得不知如何是好。

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很怕會再重覆一次。原來,我根本無法面對相同的打擊。昨天我說自己變得堅強了,今天我卻如此的驚慌,此刻我才知道,我沒有我想像中強。我還是會那樣緊張,那樣害怕。然後不斷地想,我做錯了什麼事嗎?為什麼會這樣?不會的,怎樣還會發生那樣的事呢?不同性質的,不會與我有關吧?

可我真的很害怕。六神無主,不知道可以怎麼辦,可以向誰說。惟一想到的,就是這裏。這裏是我的 last resort 了。

終於證實不是我想的那一回事,我才能寬下心來。

冷靜下來,我知道,是我過份敏感,想得太多。從前的事影響我太深了,以致我現在感覺到什麼異樣時,便會很怕,很怕會再來一次。我小心翼翼地經營着自己的防衛網,為的只是不想再受傷害。究竟要到何時,從前的夢魘才能真正離我而去呢?有人能拯救我嗎?可是


跟自己說過不想在這裏寫負面情緒的東西。可近來兩篇卻提起從前的不快樂,這是不應該的。但我無處可訴了,誰願意去聽我說呢?希望我能撐下去。希望時間會教我成長。

2 則留言:

  1.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回事,但對於我個人而言寫作往往總是由負面情緒所驅動。寫作亦是一個消除壓力很有效的一個方法。所以,如有不愉快,不妨寫出來,總有讀者的。
    另外,時間不會教你成長;她只會帶給你種種的挑戰;會教你成長的,是書本和電影。而看似她們一直是你的朋友,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撐下去,加油。

    最後和你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是舒婷的《也許-答一位作者的寂寞》:

    也許我們的心事
    總是沒有讀者
    也許路開始已錯
    結果還是錯
    也許我們點起一個個燈籠
    又被大風一個個吹滅
    也許燃盡生命燭照黑暗
    身邊卻沒有取暖之火

    也許淚水流盡
    土地更加肥沃
    也許我們歌唱太陽
    也被太陽歌唱著
    也許肩上越是沉重
    信念越是巍峨

    也許
    為一切苦難疾呼
    對個人的不幸
    只好沉默

    也許
    由於不可抗拒的召喚
    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