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瑪嘉烈的風景

父親的床貼着玻璃窗。
窗外是幾千萬的豪宅也買不到的開揚景緻。

川流不息的高架橋跟五顏六色的貨櫃碼頭一樣繁忙。
矮矮的美孚新邨與維港兩岸的摩天大廈相映成趣。
港島的大山呼應着不遠處的幾個小島嶼。
一條橋跨過了海峽。

橫雲分隔了海和天。
那,是一片不甚缺角的遼闊天空。
真的很難得。

這是一幅幾米寬的卷軸畫。
我貪婪地左瞧右看,卻發現這大畫,用上半天也看不完的。

壯麗的景色盡收眼底,大地就在我腳下。
我忽有坐擁半壁江山的氣勢。

我笑道:「爸爸你可以躺着,舒服地欣賞幻彩詠香江了。」

說笑而已。

這幾天正哀悼不幸的他們,暫停了。誰也沒心情看吧!
況且,當你痛起來時,再旖旎的風光又與你有何相幹呢?

我知道,
縱然窗外的景色再美,它也不是屬於我們的。

爸爸,快些好起來吧。
健健康康地回來,看我們家的風景,最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