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我的好朋友 (issue 44)

說及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好朋友,那一定是甄。她是我第一次小學轉校後認識的同學。

甄的個性溫順,笑起來卻如燦爛的陽光,予人正能量。和她做朋友,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小孩子,總愛到對方的家裏玩。她家境比較富裕,房子是一幢有魚池在前院的別墅。她的前院裏還養着一對白兔和一些花草。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過這樣的人家。雖然她家裏有錢,我也只是羨慕一下便算了,因為有錢無錢和交朋友是不相幹的事。在她家裏,我還開了別的眼界。第一次看見《聖經》和古箏、第一次知道《哈利波特》的書和電影。

為什麼和她那麼要好呢?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愛看書吧。我記得,有空的時候,我們常相約到書店逛逛。真愜意。

可惜,快樂的時光並不恆久。因為,「驛馬星動」的我又搬家了,這次是更遙遠的地方。開始的一兩年,我們時保持通訊,訴說兩地的生活。不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書信愈來愈疏,漸失去聯絡。多年過去,偶爾想起她,想再寫信給她,卻想不到說些什麼好。

原來,過去了的就過去了的,我們永遠追不回。我只好把我倆快樂的回憶好好收藏。這就是所謂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儘管這裏說的不是愛情。

不管如何,每次我想起甄,腦海裏總會浮現這樣的畫面:

這是某個暑假的黃昏,橘色的陽光柔和地撒落在小鎮的每個角落,靜謐的江水如金子般閃閃發亮,種滿樹的長堤上有兩個親密的小女孩。她們剛逛完書店,正手挽手地走回家,一路上笑語串串。

這感覺溫暖、純真,恰似一幅美麗的圖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